池沫星

因为密码的原因半年没写lofter(201607)

没关系XD,从电脑里面慢慢搬上来

正在努力上进的菜鸟toy

目前目标是认真用完一盒马克笔

三年后希望能成为合格的writer

网络中,我们都说了什么

为什么开始写网络。

干一行精一行,我算一个小网民了,开始上网的时间刚好是互联网经济刚刚发展起飞的时候。电商还没发展起来,杀软还用的是收费的瑞星,挂QQ还是每天必须。

20世纪出头

大概就是这样的背景


在网上耗了大量的时间,作为一个看客过客,自然有一些感悟。

网络出现后绝对改变了我们的社会。仅仅是从传播信息这一个方面来看,它也是具有无限潜力的事物。

而上面形形色色的人因为隐藏在了网络的阴影里面,也变的有趣而且,肆无忌惮。

咱们就聊聊人。网络上的人性。网络的信息来源可以分为媒体和自媒体,而网络的评论者则是所有网民。

现在网络的功能,除了获取信息外,被用的最多的是来发泄情绪。现实社会中人的情绪得不得充分发泄,而网络这一不透明地带成了发泄的最佳地点。

在现实中,面对自己认识的人,朋友、同事,有些话真的是没法说出口。明白的越多就越容易憋在心里。这些东西就适合放在网上。不然我也不会当一个活雷锋,写这么多东西。

网民上网,微博评论,论坛发帖,不是为了声张正义,不是为他人排忧解难。其实他们都是在发泄情绪。

当然,最让人反感的还是无脑的喷子。他们不仅发泄情绪,还不带脑子。不仅说的话充满了人身攻击,还在网络上拼命寻求认同。他抨击一个东西不好,问该怎么办;你和他讨论这个东西什么地方好,什么地方不好,他绝对不高兴,还要反过来喷你,如果你跟着他无脑骂两句,你开心,他开心。

但是,问题解决了吗?没有!

这种把自己生活上的缺点带到网络上的,咱们离得越远越舒坦。


评论
热度(4)

© 池沫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