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沫星

因为密码的原因半年没写lofter(201607)

没关系XD,从电脑里面慢慢搬上来

正在努力上进的菜鸟toy

目前目标是认真用完一盒马克笔

三年后希望能成为合格的writer

不再告别

     


今儿晚上和秃子一起吃饭


我问他最近怎么样

他说:还在东北念书呗,你考哪了?

我说: 广西啊,广西大学


你挺远的

...你这可不是吗你看看地图广

西在哪


他百度完瞪着手机:卧槽咱俩直

接横跨了中国南北


我笑笑:你比我好,你在鸡头

我占了个鸡屁股


他喝干了罐子里的啤酒开我玩

笑,听说广西那边美女特别多,

你不准备勾搭个妹子?


滚你大爷,我还想着考回

来呢,你就尽给我出瞎点子。


你都想好了?

我说怎么可能全想好,将来的

事没准啊


他说也对


他姓张,比我大两岁

,也正好比我长两届


我俩以前在论坛上认识

后来聊得熟了发现他老家也是

河北的

当时那激动程度绝对不亚于出

国见老乡

而且他在宣化还正好有亲戚在

就面基认识了


我老叫他秃子

因为他发际线特别高,你从他正脸

就能看见他的天顶盖和后脑勺

而且还年年后移,


每次见他

首先就能发现他发际线又后移几厘米

我估计再过几年他的发型就要从

平头过渡到地中海了


吃完饭我俩边走边聊


他说你这一走就难回来了,你看,

每个人就是一盏装满灯油的

灯,在点燃....


我大惊失色赶快打断他,我说,操你大

爷的别背微博上的鸡汤营销文,说点人


他就这点不好,就爱说这种连小学生作

文表达能力都没有的句子,

并以一句“今天的风儿,真喧嚣啊”结尾

给人留下一种淡淡的装逼感。你说你又不

是鲁迅老人家,干嘛作这个死


沿路走着,宣化的空气种特有那种淡

淡的硫的味道呛着鼻子


他突然收了收表情,对我说,你知道我

赶过来找你是为什么吧。


我心头紧一下,我说,你不用说那么

含糊,都过了两年了,能看开的都看

开了,当时你不也跟我一样难受?


他笑了笑,看样子想说什么但又没

说出来。


走到岔路口我和他告别


他问我等下要去干什么,我说找

同学唱K。


他说,等会你点一首《南山南》吧

我说没听过,问他什么歌

他说,调子挺简单的,你肯定一看

就会唱


说完上车走了,发动时候带起的烟尘

糊我一脸

.

.

.

点歌呗


南山南


诶歌名还挺好拼的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大梦初醒荒唐了这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原来还是算了我一道


本来我还想伴着歌声淡淡忧伤一会,

一回神歌已经被换掉了。

地板上的灯光和暗的看不见的墙壁上的灯光

接在一起,衬得每个人脸上都有几种

说不清的颜色。


从今后,就不再是告别了,因为既然终究是要

去别处,

就不叫告别了。


















--

onlyfrogman@sina.com

vastmailbyfrog@gmail.com

池沫星










 

   


评论

© 池沫星 | Powered by LOFTER